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2018.10.25 罪惡感


之前跟大洋聊天,我說我很有罪惡感。大洋問我為什麼,我說:「身為一個跟異性在一起的雙性戀,我覺得我好像背叛了些什麼」

好像因為跟異性在一起,所以就被奢免了罪。被免除了被歧視的痛苦,好像突然間變成是隔岸觀火的人,再也不是為同胞奮鬥權益的一員了。這讓我十分的難受,甚至會覺得自己沒有顏面和自己非異性戀的朋友說話。

我那時有點難以處理這種情緒,說出來好像也沒有好一點,這個念頭就壓在心上,悶悶的像一片揮也揮不掉的烏雲。

直到大洋有一天傳訊息跟我說:「欸你看這個人跟你很像」

『作為一個正在與異性交往的雙性戀者,時常會有類似倖存者罪惡感的感覺,覺得我不過是「看起來」「正常」,為何我可以不必承受許多磨難,憑什麼我有權只是煩惱平凡異性戀者的煩惱。』

突然間我就得到救贖了。原來我不是一個人一般的有了同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