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2016.12.30 Another day of sun

回顧這一年的心路歷程,今年的我過得十分的刻骨銘心,掉了比大學三年半累積起來還要多的眼淚,若要和2016年初的自己分享自己到底完成了哪些事情,2016年初的自己大概不太敢相信吧!

還記得大學的時候自己十分的迷惘,因為迷惘而從眾。當時好流行大數據,於是咬緊牙也要從毫無意義的數字中亂掰出一些故事。同學們每個都是設計天才,所有文宣都美到不行,於是就算自己毫無美術天分也抓著別人求AI教學要宣稱自己會排版(阿吸兆文對不起),但明明連修圖都成問題。看著參與著商業競賽的同學、出國交換的同學、在知名外商實習的同學、參與社團活動的同學、推甄上研究所的同學、創作出各種美麗作品的同學,大家都耀眼無比,相比之下我是個連北斗七星都找不到的水手。到處沾醬油的後果是自己學成了四不像,沒有專業更沒有熱忱。

感謝小安在課堂上提到了Disney College Program,重新燃起我心中對休閒遊憩產業的嚮往。我慶幸我拋下了一切我在台灣視為理所當然的特權,抱著愚蠢的夢想漂洋過海到了陌生的國度從頭開始。我慶幸我的盲目與經驗不足讓我義無反顧。我慶幸我的家人、愛人與朋友們無條件的支持著我。我應徵迪士尼3次,也失敗3次,每次的感謝信都挫敗的讓我想要放棄回台。求職期間丟了50封的履歷,收了30封以上的感謝信(數字現在依舊持續增加中),壓力大到常常嘴角破,最終還是被幸運之神眷顧找到了工作。儘管不是什麼令人稱羨的工作,但我心中著實充滿了感激。最近上班受訓十分的累,有太多太多不懂得服務業用語,無法好好發音的舌頭,以及面對電話鈴響時的恐懼,但每天都很期待上班,下班都十分的不捨(來自台灣堅強的奴性,覬覦超時工作的加班費,外加我沒朋友,下班就不知道要幹嘛了嗚嗚 )。

找到新的目標的生活是充實且快樂的,儘管一開始來到這裡的目標還沒有達成,但我相信我是朝著對的方向努力的!絕對不會輕易放棄的,哪有這麼輕易投降哈哈哈!

2016年感謝大家的照顧,2017年也要一起加油!來LA記得找我!兩週前跟我說我就可以排假當地陪~

=======下收LA LA LAND有雷心得=======

看LA LA LAND的時候我哭的稀哩嘩啦,各種場景離自己好近好近,故事也離自己好近好近(追夢而不是戀愛的部分),產生的共鳴特別大。塞在高速公路上的不耐、馬路上被曬龜的裂痕、 在靠近夢想的地方工作那種卑微的妥協、面對被拒絕的恐懼仍要撐起的笑容、看著身邊優秀的人,自己只能揣著衣角試圖催眠自己的心情。

每次Mia試鏡失利就像是揭了我一次傷口,Mia哭著說她要放棄的時候,我的眼淚狂掉,心中一邊想著,千萬不能放棄,千萬不能放棄。

我絕對不會放棄,就算哭成一灘地上的爛泥,我也不會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