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2016.12.29 Don't you worry

不知不覺也來到了2016的尾聲,等我回過神來距離新年也只剩下三天了。

新年夜被排班,但好像也無可厚非,我一臉就是最好被欺負的那一位,又沒有非一起過節不可的家人在這,理所當然的安排我擔任大夜班的接線生。被排在那個班的時候我其實有一點想哭,但我還是忍下來了。

但或許想哭的原因是壓力的累積。噢!別誤會!我還是很喜歡我的工作,只是我自己抗壓性差又愛哭,所以很容易想哭。

----

目前服務的飯店有Lobby Lounge,大主管A為了希望我可以更了解Lobby Lounge的菜單,請我去Lobby Lounge問有什麼推薦的餐點。於是我就到Lobby Lounge詢問當日值班的服務生M我們的招牌餐點。服務生M在對話的結束後遞了一張寫了他的號碼的紙條給我,要我傳簡訊給他。不過我一回到辦公室又陷入了忙碌狀態,紙條的事情早就拋到了九霄雲外。同日午餐時間結束時,在員工走廊遇到了服務生M,他拿出他的手機問說怎麼還沒有收到我的訊息,我笑著說太忙了,同時我又趕著回去上工,所以這件事又被我放在一邊。

晚上在整理外套口袋時,發現了寫了號碼的紙條,想了一下隔天可能又會碰到,所以就傳了禮貌性的簡訊給服務生M。殊不知服務生M十分積極的傳訊息給我,想要約我出去,我都很有禮貌的表示若是團體出遊可以,但兩人單獨不太好。且我知道他是早上七點的早班,所以九點非睡不可,所以就故意拖到九點後才回訊息。

翌日,Lobby Lounge來了一桌中國客,由於他們完全不會講英文,所以服務生M先是打我的手機,又傳簡訊給我請我出去協助。但我手機放在置物區的關係我完全沒有注意到。於是服務生M就直接進辦公室把我請去當翻譯。順利的翻譯結束之後,服務生M說他欠我一份人情,要請我吃晚餐。我說這是我份內的事,不要緊的。

下班後,服務生M又再度傳簡訊來感謝我,並再度提起請我吃飯的事情。我再度有禮貌的表示這是我份內的工作。接下來服務生M又傳了,那我還是可以請你吃飯嗎?

我就有點傻眼了,然後決定不回那則訊息。過了一會兒服務生M就打電話過來,因為正在等Sora的電話我就本能的接了(呃)接起來才發現大事不妙,在Sora馬上要打來的情況之下,我就出櫃了。原本我沒有打算要在工作場所出櫃的。

服務生M實在是試著接近我接近的太明顯,我的trainer兼同事J問我有沒有困擾,我就敘述了一下來龍去脈,並老實的回答說有感到困擾。同事J覺得這已經是騷擾等級了,就人很好的幫我回報給主管A。導致服務生M被口頭警告並且在人資那邊歸檔紀錄,然後我的性傾向被越來越多人知道。

我並不是很想繼續讓我的性傾向被更多人知道,主管A也貼心的提醒要小心還是有人會因此歧視,所以原本十分的擔心。主管A也說人資部門會需要和我談談。主管在上班時間請我去人資部門的時候其實我鬆了一口氣,因為不知道和人資部門談話會不會算薪水,不過看來是會算薪水的,覺得欣慰(窮鬼心態)。

在我敘述完故事以後,我和人資部門的主管G表示我擔憂的兩個點:

1. 我不希望服務生M因此丟了飯碗,因為我原本以為這只是個忍一下就過了的事情,而且我才剛報到兩週,不想這麼快就鬧的滿城風雨

2. 我不確定這裡是否是個安全的出櫃場合,並且不希望自己的性傾向被越來越多人知道

主管G表示,由於集團經營方針對性騷擾是零容忍,並希望可以維護所有員工都可以沒有顧慮的來上班,公司不會對這種事情妥協。我不應該忍,而服務生M若有因此遭到任何處置,也和我無關。

主管G接著說,"As a gay man, I do not foresee any issue to come out in this property, and we will not tolerance any kind of discrimination. It is your choice to decide whether you want to share your personal life with others or not; however, they do not have the right to discriminate against you. Don't you worry."

我在走回辦公室的路上,噙著淚水,想起12/10的同婚遊行自己很喜歡的一句標語。

在這巨大的宇宙,你不是一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