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

2016.04.02 打個方向燈手都會骨折的南加州人


  標題有點長,不過這是我這兩天開車下來後,簡短的心得(?)

南加人開車的壞習慣惡名昭彰,原本以為沒有傳說中的那麼糟,畢竟沒有台灣瘋狂的機車騎士在那邊鑽來鑽去。到了南加州,路上確實是沒有瘋狂機車了。

BUT!人生中最機車的就是那個BUT!

請想像把所有的機車騎士都裝到車子裡,然後在路上開的樣子。

台灣的機車騎士在車陣中亂鑽就算了,畢竟他們車體小,有時候不在機車等紅燈區等紅燈反而還危險。

但是汽車不是機車啊南加州人!!!!所有任意切換車道不打方向燈完全無視安全距離的跟在你車子後方、限速是甚麼先加個10mile再說。各種惡劣的開車行徑,南加居民或許不是發明的,但一定是天降此大任於斯人也,違規技術之精湛,令人瞠目結舌。

偏偏加州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糟糕到一個不行,離開大學校園的生活圈,沒車真的就跟腳斷了一樣。噢,也是可以用走的,就走到腳斷阿捏。

也因為大眾交通工具系統讓人難以忍受,人人有車,讓高速公路塞的時速只有20英哩(32公里左右),甚至還可以完全停下來。尖峰時段是早上的七點到晚上九點(……乾!這不就是一整天嗎!),更別提公路上是各種補丁,郝斌斌真應該來選個州長,把南加路平一下。

所以在我鼓起勇氣租了車,上了路以後,見識到了更多的瘋狂南加人,以下就來列個南加人開車惡行惡狀大全,請各位看倌收好下巴慢慢觀賞。

1. 打個方向燈手都會骨折的南加人

  凡舉任何需要打方向燈的場合:等待左轉/右轉、切換車道、上交流道……,大概只有30%的駕駛會遵守規定。根據不同的場合,遵守率會不太一樣,等待左右轉約50%、切換車道約10%、上交流道約20%。

  尤其是切換車道!說不打就真的不打!突然間的就以超近的距離切到你面前!!!真的是很令人崩潰!!!!!!

2. 限速是什麼可以吃嗎?

  南加人很愛開快車,只要前面沒有車,油門催下去都不管時速飆到幾mile的,一口氣衝共好幾個十字路口都不減速,到下一個紅燈再來個華麗的急煞車☆

  經過十字路口都不稍微減速一下嗎!!!放個油門很難嘛!!!很難嘛!!!!!!!

3. 喇叭免費無限押到飽

  南加人沒事都可以鳴個喇叭,明明自己違規在先也是死押著喇叭不放,搞的駕駛人人神經緊繃、沒有做錯事也搞得好像眾矢之的。

4. 塞到很慢的高速公路

  甚至走一般道路還比較快,雖然也很塞。因為大眾交通運輸太糟,人人有車,導致從早到晚高速公路都很塞。塞的很慢的高速公路上充斥著任意切換車道(不打方向燈)、亂按喇叭的煩躁司機。在塞到不行的地方甚至可以整個停下來。其他州都只需要2~3道的車道,南加明明有4~5條車道,依舊塞到讓你崩潰。

以上是我到目前為止的崩潰心得,有多在補。

拜託不要多了

加州人!!!!!開好車很難嘛!!!!!!!!(崩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