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2018.03.19 聽得懂

  昨天被兩位中國客人罵賤女人和婊子,或許那只是他們說話的習慣,但我的玻璃心還是碎在地上掃也掃不乾淨。扎的回家的路上滿腳鮮血。

  噢,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一組中國客人走向我,他們和我用英文搭話,所以我也用英文回應。他們訂了兩個房間,兩間都訂雙床房,但他們想要一間雙床和一間大床。我用英文說說不行,明天我們沒有大床房,你們只能兩個都拿雙床房。

  李先生是客人,翻譯的友人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姑且叫他老王吧。老王說,不行呀,他們一個要雙床一個要大床,上次來的時候主管還給他們升到豪華套房,你這次沒有大床的話,就也免費升個等吧。我看了一下上次的紀錄,主管確實幫他們免費升到了豪華套房,但他們太沒禮貌了,我又不是慈善事業,為什麼要幫他們免費升級。所以我就再用英文跟他們說了一次,我們沒有大床房。

  老王跟李先生翻譯了之後,李先生用中文說:「這賤女人怎麼講不聽,就跟他說要一個大床房了,我也訂了一張大床了,兩張床要怎麼睡?我一定是訂一張大床的。」李先生滑著手機在攜程網上找他的預訂資料。我那時看著電腦,挑了一下眉,但我沒說什麼。老王就說:「哎呀人家沒有就沒有唄」

  這時候因為有人開始排隊了,所以我按了召喚鈴請主管出來幫我消化隊伍。

  李先生在手機裡找到了預定,但預定上寫著一張大床或雙床。李先生說:「一定是這婊子不願給,我也找不到預定上寫什麼,不過就給他看反正也看不懂。等等再去跟那個白人講,他一定是主管。」
  老王說:「就先給她看看吧。」

  我聽到這裡已經理智斷線,氣得全身發抖,打死我也不給他大床房,這樣說人太過分了。

  老王就指著床型的地方,用英文說:「雖然你看不懂,但這裡寫著一張大床。」

  我撇了一眼他的確認信,用中文說:「先生,我聽得懂中文,我也看得懂,你這邊明明寫著一張大床或雙床,我們就是沒有大床房了,如果你喜歡的話,我的主管可以協助您們辦理入住手續。」

  然後我就走去跟馬修說:「這兩位先生訂了兩個雙床房,但想要換到大床房。我們明天大床房超賣,我跟他們說我沒有大床,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可以幫他們辦入住手續。」

  我不知道我的表情有沒有異樣,但我試著把我的怒意藏起來,才可以好好的服務下一位客人。馬修用英文再解釋了一次發生什麼事,李先生一邊嚷嚷著「飯店太坑啦、以後不住啦、飯店騙錢啦。」我真的是氣得不得了。直到所有的客人都離開了櫃檯,我才跟馬修說了發生什麼事,然後問我可不可以去後面一下下。馬修聽完傻眼,說好,你去後面冷靜一下吧。

  我晚上問約書亞可不可以陪我聊聊天,約書亞說好,他辭職後找不到新工作也很難過。他從長灘開下來,然後我們也沒幹嘛,就在我家客廳聊天。他陪我走回家的路上,我氣得掉淚,莫名其妙被罵。約書亞說,這下你得教我更難聽的中文髒話了,我才能幫你罵回去。

  我好害怕我開始討厭人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