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 星期一

2018.03.26 福爾斯先生

  一開始會對福爾斯先生有印象是因為他的姓氏拼起來很像是「母音」,再來是,他想要給我小費。我不習慣拿小費,因為台灣不會這樣給。我一開始婉拒他的小費,因為我覺得只是把東西從儲物間拿出來,憑什麼就可以拿兩塊美金的小費。

「你就拿吧。」福爾斯先生說。他把錢塞到我手中後,就離開櫃台了。

  福爾斯先生是顧問業,每個禮拜飛來飛去,不一定每週都來。從去年十二月開始,他很興奮說,他在倒數他的退休日子。

「再98天。」福爾斯先生笑著說。他看起來不像是要退休的年紀,他已經在西班牙、法國和加拿大把別墅都買好了。有一次我下班,要走員工出入口時經過正在用晚餐的福爾斯先生,他說,你看,這是我在西班牙的房子,上禮拜剛裝了即時監視器,可以用手機隨時監控西班牙的家。我看了他的手機,西班牙那邊天是亮的,看的到幾棵樹被風吹的搖曳。我心裡想著,不知道怎樣才有辦法這麼有錢。然後想著,啊,電費好貴。(窮人心態)

  福爾斯先生總是對員工很和善,是最得人心的那種常客。不挑剔,讓我們好辦事,所以我們總是盡可能的符合他的需求。

  昨天,我在入住旅客名單裡面看到他的名字,挑了一間他喜歡的房間,然後等著他來辦入住手續。八個小時半過去,他還沒有抵達,我為了要準時下班(主管因為我有加班,警告了我很多次),所以把paperwork準備好,就要回家了。

  從辦公室走出來的瞬間,就看到福爾斯先生在辦入住手續。我十分的開心。在櫃檯做久了,那些常客好像就變成自己的朋友一樣。我跟福爾斯先生閒話家常了一下,福爾斯先生說,這大概是倒數第二次來訪,他接下來就要退休去了。

  我聽了之後愣了一下,我為福爾斯先生感到開心,因為他期待退休已久,但同時又感到十分難過。啊,又是一個要離開的常客了。我如此痛恨一期一會,為什麼喜歡的人留不下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