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

如果有個轉捩點

2019年六七月的時候適逢前一份工作的低潮,一來是工作上學習的事情有限,因為我已經差不多學完了。二來是,當時公司各部門都有在加薪,我的績效評鑑也被打到最高等。但是當我問人資那我的薪水甚麼時候加的時候,人資表示沒有加薪~~~~~然後我就決定找新工作了。

當時剛好LinkedIn上有recruiter看到我的頁面,傳訊息來問我要不要當LightSpeed的技術客服,也就是我們飯店的作業系統的客服。正在到處找面試的我就說好啊,我們來試試。

還記得當時是生日的前一天去面試,進去他們辦公室的時候,我還很興奮地東張西望了一下。辦公室的窗戶很大面,視野很好,遠眺可以看到Mountain High山頂的積雪。我心中一直覺得LightSpeed Support的辦公室是LightSpeed Palace因為他們會把所有東西都修好,超厲害。面試順利的結束,因為是熟悉的東西面試並不特別的難,我也沒有特別的準備就是了。

原本說會下禮拜跟我告知面試結果,不過面試的隔天就收到Recruiter的電話說,他們要我。我當時想了一下,現在的工作感覺實在是太差,每次出問題,就丟推到我的頭上,每天加班一到兩個小時是常態。雖然新的工作只是約聘,沒有健康保險等福利,但是時薪比較高,也一咬牙就和主管TT提了離職。

(提了離職之後,人資才說:「噢~~其實你五月的時候有加薪,但忘記幫你加上去了~~」補給了我一張支票,補差額,傻眼。)

我回台灣放了一下小假,真的是自從當了Group Housing以來最輕鬆的假了,不用想著不在的時候客人會怎樣,放假就是放假真的超開心。之前都會在放假的時候被call,問這個問那個,真的是放的不夠輕鬆。

2019年8月正式上工的時候才是挑戰的開始。我原本以為自己很了解LightSpeed,沒想到面對的是shell,上一代的UI(因為所有設定檔都還在舊UI裡面)與Marriott 舊系統的不相容性導致的繁複工作流程。

印象深刻的是,我看到Red Hat Linux的Shell的時候,我臉都綠了,差點直接舉手說:「我投降,讓我走。」

好險同事和主管都很好,很細心的教,雖然不是最好的老師但他們也努力了,更重要的是詢問與Google的能力。在員工訓練的時候學了基本的Linux指令與SQL語法,更多的是follow前輩們的ticket然後看他們怎麼解那些問題,漸漸地可以建出,如果是這類的問題要從哪個menu下手,是硬體還是軟體設定問題等等。

另外一個學習重點就是……學到如何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解的時候,還是聽起來很冷靜XD

總之做了,嚴格說起來只有五個月(放了兩個月的假,現在又是無薪假)的support,感覺不錯,還蠻喜歡的,除了要排班的部分。

下一篇來寫最近學習的東西和清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